如晴天似雨天

cp:jaedo

!:请勿上升真人 年龄差 (我改标题了!)

 周三快乐

1

 

 

2
(在一起之后的故事)

金道英和郑在玹都难得休假在家,小孩子不愿意出门,郑在玹陪着金道英在家里捧着西瓜看电影。Like sunday like rain。金道英嚼着西瓜,兔眼盯着屏幕看得很认真,虽然平时不热衷于身体接触,但现在和郑在玹肩膀靠着肩膀,一条腿还搭在郑在玹的腿上。

   

郑在玹扭头的时候刚好看到金道英伸舌头舔掉溢出嘴边的西瓜汁,忍不住又多看几眼,去跟以前那个小男孩比较。当郑在玹沉浸在十年前的雨天里不自觉上扬,金道英感受到右边的炽热,回头发现郑在玹在看着他傻笑。郑在玹偷看被发现之后一点都不堂皇,反而笑得更欢。被偷看的金道英并没有生气,看了他一眼,凑上去亲了亲郑在玹的下唇,又扭过头继续看电影。

  

金道英的西瓜吃完了,把瓜皮放在茶几上拿纸巾把手擦干净,这次直接靠在郑在玹身上,收回了腿挪了挪身子,找到舒服的姿势之后头就枕住郑在玹的肩膀。郑在玹用另一只手揉了把金道英的头毛,侧过头对着黑色发旋按下一个吻,洗发水的牛油果味瞬间充盈了鼻腔。

   

他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一般都很安静,而且今天这部是一个有一点悲伤的文艺片。在两个人一如既往的观影时,金道英突然问了郑在玹。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也这样吗”

  

“没有,你都不怎么愿意说话,我也没有去你家照顾你,而且我年纪没有这么大”

郑在玹思考了一会给出答案,事实上他们除了和两位主人公一样有年龄差之外好像没什么共同点了,何况埃莉诺和雷吉(电影的两位主角)说不定没有像他们一样重逢。在郑在玹发表观点之前金道英又问他。

  

“你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呢,你不会在我七岁的时候就对我有想法吧,郑在玹”

“想法是有一点,但不是那种想法好吗”

“你,,,呀,我还是小孩子啊!”

“我也未成年啊”

  

金道英觉得郑在玹说的在理,找不到反驳的点,注意力又集中回电影上。刚听完一段台词,身边的人又开口了,而自己该死的就是愿意被他分走注意力。教养使金道英扭过头与郑在玹对视并聆听他的发言。

  

“因为我们有灵魂的羁绊”郑在玹拉过金道英的右手,指着他的纹身“这是你的灵魂伴侣,也就是我,给你的烙印。它会时刻提醒着你我是你的固定同行人。”

  

“那你为什么不是和我同岁,不应该都是那样的吗,烙印一起觉醒然后进行第一次心灵感应”

  

“因为我受到上帝的指示先到达人间,先替你游历这个世界,先于你经历挫折不顺难过悲伤,等你到来的时候我就可以带着你一起幸福。而且在创造你的时候,造物主一定经过一番苦想,花费很多的时间把美好的品质收集起来,都集中在你身上,所以近乎完美的金道英来到郑在玹身边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后了”

  

金道英听着郑在玹自导自演,接一次你的梗你还得寸进尺了。“你好油腻”,说完之后立马扭回头去看电影,剧情已经进展了一部分,都怪郑在玹跟自己瞎扯。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用遥控器调电影进度,顺势拉开和郑在玹的距离。余光发现郑在玹还盯着自己,伸手把他的脸摆正,无奈下一秒郑在玹又扭过来,不看也知道他的眼里流着蜜。郑在玹看着金道英的耳朵慢慢变红,伸手把小孩揽过来,嘴巴对着红着的耳朵。

 

“害羞啊”

“over哈吉嘛!”金道英放弃跟上电影剧情,转过头瞪着郑在玹,摆出一个自认为是凶人的表情。“谁要跟你演小说,你不尴尬吗,我纹身怎么就变成烙印了,烙的还是我自己的名字,那你的烙印呢?还是艺术家脑内活动都这么丰富?”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才这么多话说。而且道英也是要成为Artis的人哦”

“你不要再胡说八道了,我电影都没看”  

“那不说了,道英看电影吧”

 

小兔子终于炸毛之后,郑在玹答应金道英不再讲这个无厘头的故事又伸手揉了把金道英的头毛。金道英为了表明自己还在生气,在郑在玹的手还没离开他的头顶时晃了晃头以示抗议,噘起一点嘴巴再一次拿遥控器调进度。

 

又安静下来,这次没有人再打断观影。电影结束了,埃莲诺回到父母的家,雷吉和埃莲诺隔空合奏着同一首曲子。其实气氛也没有很悲伤,埃莲诺家门口那棵树也生长的很漂亮,而金道英却有一点点难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靠回郑在玹身上,并且演进到枕入郑在玹怀里。片尾字幕滚动的时候金道英抬头叫了一声郑在玹。

 

“郑在玹”

“嗯?”

 

郑在玹手里还捏着金道英的一撮头发在把玩,闻声低头,看到金道英的眼眶红了一点,还是个感性的孩子啊。电影里埃莲诺和雷吉几乎在相遇的一瞬间就已经能洞穿彼此,他们从对方身上获得理解尊重和怜爱,都得到继续前行的勇气。对于结局郑在玹没什么不满,他懂得相遇和离别,知道在生命里短暂出现又消失的人的意义,也非常珍惜每个与他同行的人。

  

“我们还是不要像他们那样了”

 

“他们哪样?”郑在玹还在为金道英想法的跳脱疑惑,哪知那个小孩已经撑起身子从自己怀里脱离。空虚感正席卷而来,令郑在玹始料不及的是金道英直接跨坐在自己身上,胳膊环住自己的脖子,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像撒娇但是又没那么甜腻,像乞求又一点都不卑微,带着诚挚和笃定说了这么一句话。

 

“哥哥我们不要再分开了”

 

 

 

 

 

 

* Like sunday like rain(如晴天似雨天)是一部电影 百度百科: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夏天 贫穷音乐家埃莲诺为了生计去给一名12岁的音乐神童当保姆 两人在相处之下彼此间找到自我的故事             好看 安利

 

谢谢大噶 

晚安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救援窗口 | Powered by LOFTER